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面臨57年最嚴重乾旱 部分地區限水抗旱

西班牙阿塞雷多(Aceredo)的上林多索水庫(Alto Lindoso reservoir)今年2月因乾旱水位大降,庫區內1992年就廢棄的村落廢墟意外重見天日。(彭博資料照)

西班牙阿塞雷多(Aceredo)的上林多索水庫(Alto Lindoso reservoir)今年2月因乾旱水位大降,庫區內1992年就廢棄的村落廢墟意外重見天日。(彭博資料照)

2022/08/08 23:05

〔中央社〕西班牙今年5到7月降雨量創新低,破了57年來的氣象紀錄,水庫深陷缺水危機。面臨史上最嚴重乾旱,部分地區政府紛紛祭出限水措施。

西班牙國家氣象局(AEMET)宣告,今年5到7月的降雨量嚴重不足,以47.5毫米突破過去57年有紀錄以來的最低點,僅達同期標準降雨量111.3毫米的43%。

位於西班牙中部的雷亞爾城(Ciudad Real)連續49日無雨,相對於同期平均降雨量72毫米,今年5到7月降雨量甚至未達1毫米。

國家報(El Pais)報導,8月全國水庫蓄水量只有41.9%,約低於同期平均值20%。除了降雨不足外,極端高溫導致民眾用水量大增、水庫和地表水氣急速蒸發,都是造成水庫水位加速下降的原因。

面對缺水危機,巴塞隆納、馬拉加(Malaga)、龐特韋德拉(Pontevedra)、維爾瓦(Huelva)等城鎮,都不得不採取限水措施。

以人口數8萬3000人的大西洋海灣城市龐特韋德拉為例,市議會在7月最後一週已急推限水法令,禁止居民用水填滿自家泳池、澆灌花園、清洗私人用車。

眼見8月高溫將持續肆虐且無大量降雨跡象,西班牙各地地區政府也紛紛制定應急計畫,並且強烈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以度過這場破紀錄的乾旱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