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PAC民調輾壓群雄 川普暗示很快宣布再戰2024

川普暗示很快就會宣布參選2024。(法新社)

川普暗示很快就會宣布參選2024。(法新社)

2022/08/08 16:3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2024年美國會再度偉大嗎?根據美國「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於8月6日公布的稻草民調(straw poll)與會者民調,即對與會者的民調表示,約69%參與者期盼川普能再度代表共和黨競選2024年總統,顯示川普依舊是保守派的最愛。

川普當天在德州達拉斯出席CPAC會議時,被問及何時會正式宣布2024年再選總統時脫口,「肯定不會很久,時候快到了」,會在不久的將來發表聲明,相信民眾會非常高興。

CPAC稻草民調一向被認為是共和黨群眾的意向風向指標,對這些保守派成員的民調顯示,另一位熱門人選,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獲得24%支持;兩者的差距進一步拉大;對上一次在佛州做的民調,兩人的支持度是59%對28%。

但若是川普不參選,迪尚特的支持度大幅增至65%,壓倒其他對手。

德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以2%居第3,前國務卿龐皮歐及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各自獲得1%支持,前副總統彭斯只獲得0.3%支持。

多家美國保守派媒體分析稱,川普突出的表現並不令人意外。CPAC長期以來一直是最大、最有影響力的保守派集會,自川普2016年贏得總統大選以來,該集會已成為川普的慶典。照此趨勢發展,川普有望獲得2024年大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