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嘴砲不斷!指責華府「錯錯錯」 王毅:台灣不是美國一部分

王毅7日再針對裴洛西訪台一事嗆美。(法新社)

王毅7日再針對裴洛西訪台一事嗆美。(法新社)

2022/08/08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讓中國強烈不滿,連日來在台灣周邊展開大規模軍演,引發國際社會關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週日(7日)再發表最新談話,稱裴洛西訪台犯了「三個錯誤」,還說「台灣不是美國的一部分」。

中外交部7日發出新聞稿指出,王毅造訪孟加拉期間,針對近期受到各界關注的台海局勢發表談話,指美方在裴洛西訪台這件事上犯了三個錯誤,其一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其二是「縱容支持台獨勢力」,最後是「蓄意破壞台海和平」。

王毅一口咬定痛斥:「台灣不是美國的一部分,而是中國的領土,美方自己也做出過公開承諾。美方的行徑,是在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台灣地區執政的民進黨把謀求獨立寫入黨綱,近年來千方百計搞漸進式台獨,製造『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美國會眾議長公開為其撐腰打氣,與分裂勢力為伍,與中國人民為敵。」

他接著指控,「有跡象表明,美國在策劃佩(裴)洛西『竄訪』問題上又想故伎重演(故技重施),正在藉機加大地區軍事部署,這值得各方高度警惕和堅決抵制。」

王毅宣稱,中方採取的舉措都是在維護「中國的神聖主權和領土完整」,遏阻美國「以台制華」的圖謀,粉碎台灣政府「倚美謀獨」的幻想,「真正維護好台海的和平、地區的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