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田文雄見聯合國秘書長 強烈譴責中國射飛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參加6日在廣島舉辦的和平紀念儀式,強烈譴責中國射飛彈。(法新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參加6日在廣島舉辦的和平紀念儀式,強烈譴責中國射飛彈。(法新社)

2022/08/07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於6日參加日本廣島的和平紀念儀式,除了論及核武議題以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更藉由與秘書長對談的機會,「強烈譴責」中國日前軍演的發射飛彈行徑,呼籲日本應該與聯合國合作以維護區域安定。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4日在軍演中發射飛彈掉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岸田文雄針對此事件告訴古特雷斯:「這是攸關於日本安全保障及國民安全的重大問題,我們予以強烈譴責。」並且強調日本與聯合國應該密切合作。

針對中國飛彈墜入日本專屬經濟區的事件,先前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就已經對中國外交部與駐日大使提出抗議,稱是「事關我國安全和人民安全的嚴重問題」。

對於日方的指控,中國的立場強硬、絲毫無讓步的態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4日宣稱:「中日在有關海域還沒有劃界。」強調中國不接受該海域是屬於日本的「專屬經濟區」,認為解放軍的行動完全符合國際法。

北京當局因為不滿裴洛西訪台而於4日起進行軍事演習,當時有飛彈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據稱也是首次有共軍的飛彈掉在日本的專屬海域中,因此引起日方的忌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