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高加索烽火再起!亞美尼亞軍車殉爆影片曝光

亞美尼亞的軍車殉爆。(影片擷圖)

亞美尼亞的軍車殉爆。(影片擷圖)

2022/08/04 15:1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外高加索地區緊張情勢升高!亞塞拜然3日指控,亞美尼亞非法武裝部隊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地區)密集開火,一名亞塞拜然士兵陣亡。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亞塞拜然軍隊隨後發起反攻,佔領幾處高地,至少造成2名亞美尼亞士兵死亡,14人受傷。

亞塞拜然國防部發表聲明,指位於納卡拉欽走廊的亞塞拜然陸軍陣地遇襲,該處受俄羅斯維和部隊監督。聲明中稱,亞國軍隊作出反擊,並摧毀多個非法亞美尼亞武裝部隊的戰鬥陣地被。亞塞拜然國防部並公布影片,顯示該國攻擊型無人機轟爆亞美尼亞軍車,場面震撼。

亞塞拜然與土耳其同屬突厥語民族,文化語言相似,兩國關係極為密切,而亞美尼亞背後的老大哥是俄羅斯。

國際上皆認為納卡地區屬於亞塞拜然領土,但自1991年開始,當地便由亞美尼亞人成立的阿爾札赫共和國所統治,為此亞塞拜然2020年於納卡地區與亞美尼亞及爆發戰爭。

亞塞拜然當時動用土耳其製的「旗手」TB-2(Bayraktar TB-2)等無人機,重創亞美尼亞的坦克、火砲、工事甚至S-300防空系統,最終迫使亞美尼亞於兩個月內簽署停火協議,放棄占領近30年的土地。

這場流血衝突,納卡地區光亞美尼亞防衛軍力就有多達1200人喪命;亞塞拜然也估計至少有80位平民,因戰火期間多達21次的飛彈攻擊而逝世,俄羅斯則估計至少有5000人喪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