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金懸賞有用!美國祭百萬美元緝捕 犀牛角走私犯落網

美國開出高達100萬美元(約新台幣近3000萬元)懸賞金,抓捕走私犀牛角嫌犯。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開出高達100萬美元(約新台幣近3000萬元)懸賞金,抓捕走私犀牛角嫌犯。示意圖。(法新社)

2022/08/04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現在各國政府都開始重視盜獵問題,但從全球仍不時查獲走私犀牛角的情形來看,盜獵問題依然存在。美國在今年5月下旬開出高達100萬美元(約新台幣近3000萬元)的懸賞金,抓捕2名走私嫌犯。

根據BBC報導,2019年,阿赫邁德 (Abdi Hussein Ahmed)以及薩利赫(Badru Abdul Aziz Saleh)在美國被指控跨國走私犀牛角和象牙,以及串謀販運海洛因。他與另外幾名同夥從肯亞、烏干達、幾內亞等多個非洲國家走私價值約7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元)、190公斤犀牛角和10噸象牙。

美國和肯亞官員在今年5月下旬宣布,懸賞緝捕阿赫邁德及薩利赫,獎金高達100萬美元(約新台幣近3000萬元),一周後,薩利赫就被抓獲。肯亞刑事犯罪調查局(DCI)3日在推特貼出阿赫邁德的懸賞文,宣布他也於2日落網。

自1977年以來,犀牛角貿易的禁令逐漸在國際間實施,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的資料顯示,亞洲等地的犀牛角走私貿易猖獗,其中越南、中國非法交易最為氾濫,台灣、緬甸、馬來西亞等國也存在犀牛角走私交易,商人除了將其製成珠寶飾品販賣外,更有傳聞指出,犀牛角能治癒癌症、減緩宿醉症狀,然而相關的療效並未經過科學證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