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YouTube「教學鼻整形」 男試圖用「強力膠」黏住傷口險送命

巴西聖保羅傳出有名男子在YouTube觀看,如何「DIY鼻整形」的教學影片後,竟真的為自己進行相關手術,術後沒還試圖用強力膠黏住傷口,造成傷口嚴重感染、甚至引發潰爛。示意圖。(路透)

巴西聖保羅傳出有名男子在YouTube觀看,如何「DIY鼻整形」的教學影片後,竟真的為自己進行相關手術,術後沒還試圖用強力膠黏住傷口,造成傷口嚴重感染、甚至引發潰爛。示意圖。(路透)

2022/08/02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美是人的天性,更有人為此不惜在臉上動刀,不過近期在巴西聖保羅卻傳出,有名男子因不滿意自己的鼻子形狀,竟上YouTube搜尋、觀看如何「DIY鼻整形」的教學影片,並在事後為自己進行手術,結果因術後沒將傷口消毒,外加試圖用強力膠黏住傷口,造成傷口嚴重感染,最後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上個月7月21日,直至今日才被媒體曝光,據巴西普林普急診中心(Campo Limpo Emergency Care Unit)發布的新聞稿指出,他們急診中心在7月21日時,來了一名「鼻子潰爛 」的男子,這名男子坦言,由於他沒有醫師執照,手邊也沒有專業的器具,因此自己去醫療器材行購買了「獸用麻醉劑」、能被人體吸收的縫線和一般外用酒精等材料後,就為自己的鼻子「動手術 」。

不過由於他在手術過程中,全程都沒有戴上醫用手套,僅用一般外用酒精消毒後,就使用了強力膠來黏合傷口,外加害怕傷口縫線裂開會裂開,而沒有認真清理傷口,結果事後因此造成他含鼻子在內,整張臉都出現潰爛的情況。

男子被送到醫院後,急診中心的口腔顎面團隊(BMF)除了為他進行專業的傷口清創、包紮,同時也指導不少基本的醫療觀念、護理知識,這名男子已在當天平安出院了,不過被醫師建議,之後要到醫院裡接受心理輔導。

根據巴西媒體G1的報導,近來在網路上出現越來越多,教學大家如何自己操刀、來進行「自助整形」的影片,因此不少醫院與醫師紛紛跳出來,呼籲民眾千萬不要為了貪小便宜,而擅自嘗試自己進行這樣的「業餘手術」,不僅可能會造成反效果,還容易引發如傷口感染、組織壞死、過敏性休克等併發症,嚴重者更可能導致死亡。

巴西整形外科學會(BSPS)也在官網發出聲明指出,進行任何的手術都需要有專業的醫療技術,「為鼻子的整形手術,也是一種專業的醫療行為,執刀者必須要擁有專業醫療知識技能,以及合法執業的資格,才能夠進行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