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傳最快明抵台 中國戰狼不嘴軟:我們就拭目以待

趙立堅嗆聲裴洛西若敢造訪台灣,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美聯社)

趙立堅嗆聲裴洛西若敢造訪台灣,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美聯社)

2022/08/01 1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問亞洲,是否造訪台灣受到各界矚目,今(1日)更有消息稱裴洛西最快於明(2日)晚抵台。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中方已多次對美方提出警告,如果裴洛西真的敢去台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綜合中媒報導,裴洛西辦公室近日公開的亞洲行程雖未包括台灣,但外界仍猜測她可能已私人身分等方式訪問,多家外媒也稱掌握知情人士消息指裴洛西確實會「按計畫」飛往台灣。《華盛頓郵報》知名政治分析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今天更稱,台灣行應該會發生,可能是在結束星馬行程後實現,時間可能是明晚或後天(3日)上午。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中方近來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堅決反對裴洛西訪台的立場,強調計畫若成行將導致嚴重後果,「我們要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

接著有記者追問中國軍方具體會做出何種反應時,趙立堅回應稱,裴洛西作為美國政府第三把交椅,這樣的身分決定了她訪問台灣的高度敏感性,不論她什麼時候、什麼方式訪台,都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必將進一步破壞中美關係,造成惡劣影響,「如果裴洛西眾議長訪問台灣,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衛自身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至於是什麼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