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飲用水供應剩2個月 美新墨西哥州城市宣布緊急狀態

圖為新墨西哥州長葛里向。(美聯社)

圖為新墨西哥州長葛里向。(美聯社)

2022/07/31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期災害不斷,除了加州部分地區因野火進入緊急狀態,肯塔基州降下史詩級暴雨也造成多人死傷,據外媒消息指出,新墨西哥州的拉斯維加斯(Las Vegas)也因飲用水供應受到威脅,讓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外媒消息指出,新墨西哥州長葛里向(Michelle Lujan Grisham)29日宣布,位於該州東北部聖米格爾郡的城市拉斯維加斯(並非內華達州的賭城)進入緊急狀態,據指由於當地先前爆發野火,來自加利納斯河的主要飲用水源,被大火灰燼等物質覆蓋,導致目前的飲用水供應量只剩下約2個月(50天)。該條河為拉斯維加斯提供了90%的水。

葛里向發布的行政命令,也將提供225萬美元(約新台幣6797萬元)的資金,協助當地政府採取緊急措施,像是營運臨時系統,讓該市能夠從斯托里湖(Storrie Lake)取水。她也承諾將竭盡全力支持聖米格爾郡,防止野火持續造成額外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