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專家︰撒哈拉沙漠河流發現蛇頸龍化石 可能生活在尼斯湖

近日英國巴斯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在摩洛哥撒哈拉沙漠的河流中發現一種小型蛇頸龍化石,他們推斷,這種生物可能生活在尼斯湖。尼斯湖水怪示意圖。(美聯社)

近日英國巴斯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在摩洛哥撒哈拉沙漠的河流中發現一種小型蛇頸龍化石,他們推斷,這種生物可能生活在尼斯湖。尼斯湖水怪示意圖。(美聯社)

2022/07/27 1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文明發展至今,英國尼斯湖水怪存在與否一直是一個謎團,近日英國巴斯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在摩洛哥撒哈拉沙漠的河流中發現一種小型蛇頸龍化石,他們推斷,這種生物可能生活在尼斯湖。

綜合外媒報導,科學家宣布尼斯湖水怪的存在是合理的。一直以來,蘇格蘭民間傳說這種生物可能是一種爬行動物,還有一些自稱是目擊者的人指出,這種生物有長脖子和小腦袋,類似蛇頸龍。

但也有反對人士認為,即使蛇頸龍能夠存活到現代,也不可能出現在尼斯湖,因為蛇頸龍需要鹹水環境。

而這次,英國巴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竟然在撒哈拉沙漠中一個一億年的河流中發現小型蛇頸龍化石,證實了牠們確實可以生活在淡水中,而牠們通常與青蛙、鱷魚、海龜、魚和水生恐龍一起存在於淡水中。

巴斯大學古生物學教授馬蒂爾(Dave Martill)說道,「令我驚訝的是,古老的摩洛哥河流中有這麼多食肉動物,而且牠們並存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