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簽穀物出口協議 英秘情局長稱烏克蘭必須戰勝(不斷更新)

英軍情六處指出,俄國在歐洲的諜報能量大幅減弱。(法新社)

英軍情六處指出,俄國在歐洲的諜報能量大幅減弱。(法新社)

2022/07/22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7月22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土耳其和聯合國官員宣布,俄羅斯、烏克蘭與聯合國代表22日簽署1項旨在恢復烏克蘭穀物經黑海外銷的里程碑協議。土耳其總統艾多根22日表示,這將預防數十億人面臨飢荒。聯合國官員幾週內,就能夠恢復烏克蘭在開戰前每月出口500萬公噸穀物的水準。華爾街日報報導認為,全球糧食供給因2月爆發的烏俄戰爭而受阻,該協議使解開對糧食供應束縛的希望變大。美聯社報導認為,它將結束已威脅全球糧食安全的僵局。

*俄羅斯國防部今(22)日宣布,俄羅斯武裝部隊本月一共摧毀了烏軍4套「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不過烏克蘭方面否認了這個說法,並稱這是俄軍為了阻止西方軍援的伎倆。

*英國對外情報機構「秘密情報局」(SIS,亦稱軍情六處/MI6)局長摩爾(Richard Moore),21日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阿斯本安全論壇」的首次海外公開演說中表示,中國已超越反恐問題,成為英國情報界的首要任務。西方必須向中國清楚傳達入侵台灣的嚴重後果,也必須確保烏克蘭戰勝俄羅斯,促使中國斷了對台灣的邪念。

*歐洲各國皆擔憂俄國會對歐洲斷絕天然氣供應,匈牙利外交部長西雅爾多(Peter Szijjarto)於21日拜訪莫斯科,會唔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希望能確保俄國對匈牙利的油氣供應。

*烏克蘭最大鋼鐵廠Metinvest透露,俄國從烏克蘭的工廠和港口盜竊了價值約6億美元的鋼鐵,運回俄國國內出售。這些鋼鐵原先是要供應給英國等歐洲客戶。

*俄國入侵導致作為世界糧倉之一的烏克蘭難以出口穀物,恐導致全球糧食危機。在經過各方斡旋後,土耳其透露已經與俄國達成協議,將允許烏克蘭恢復黑海糧食出口,協議會在當地時間22日簽署。

*英國軍情六處(MI6)局長摩爾(Richard Moore)表示,他們相信俄國侵略烏克蘭的續航力不斷下降外,由於有超過400名情報官員遭到驅逐,一些偽裝成平民的深層間諜甚至被逮捕,大量削弱了俄國在歐洲的情報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