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科技業高薪挖角 她開心拍影片談加薪幅度卻搞丟工作

美國一名女子被科技業公司以高薪挖角,她在Tiktok暢談自己的薪資漲幅,不想卻因此被公司通知開除,入職2個星期就丟了高薪新工作。(翻攝itslexilarson@IG)

美國一名女子被科技業公司以高薪挖角,她在Tiktok暢談自己的薪資漲幅,不想卻因此被公司通知開除,入職2個星期就丟了高薪新工作。(翻攝itslexilarson@IG)

2022/07/20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女子被科技業公司以高薪挖角,她在Tiktok暢談自己的薪資漲幅,不想卻因此被公司通知開除,入職2個星期就丟了高薪新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女子萊克西(Lexi Larson)在6月被挖角到科技業公司就職,薪水也有所成長,一年約增加2萬美元(約新台幣60萬元);開心的萊克西在Tiktok上大談她是怎麼得到這份新工作,以及薪資細項,結果疑似因此搞丟了心飯碗。

萊克西表示,公司看到這段影片後似乎很不高興,她也質疑這正是自己被辭退的主因,「他們說,我可能把與公司隱私PO到網路上,對公司造成安全疑慮」,萊克西指,她反問自己是否有違反公司任何原則,或是行為已對公司安全造成威脅?公司回應「現在沒有,但以後很可能會有」,並控萊克西此舉已讓資方對她的判斷能力產生疑慮。

對此,前公司則表態願意再度錄用萊克西,她也在18日復職。萊克西強調,願意重新收留她的公司知道她的社群帳戶,而且對此一點都沒有意見。

資方真的可以因為勞方公開薪資而將人辭退嗎?美國聯邦《國家勞動關係法》規定並不允許,而萊克西也強調,科羅拉多州有要求公布職位工資範圍,她認為公開自己的薪水並不會構成什麼問題。

事發之後,她又重新回去檢視這間科技業公司的求職資訊,「他們沒有列出工資」。萊克西強調,工資透明很重要,「這樣你才會知道自己是不是報酬過低」。萊克西並沒有公布這間科技業公司的名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