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第5度軍援烏克蘭155億 烏克蘭士兵靠iPhone擋子彈保命(不斷更新)

烏克蘭媒體報導,一段名為「iPhone挽救了一名烏克蘭士兵生命」的影片16日被上傳到美國知名論壇「Reddit」上,展出一支曾擋下子彈的iPhone 11 Pro殘骸。(影片擷圖)

烏克蘭媒體報導,一段名為「iPhone挽救了一名烏克蘭士兵生命」的影片16日被上傳到美國知名論壇「Reddit」上,展出一支曾擋下子彈的iPhone 11 Pro殘骸。(影片擷圖)

2022/07/19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7月20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經接近五個月,戰火讓不少人喪失寶貴性命,但多虧一支iPhone手機,至少一名烏克蘭士兵因此挽回一命,成為網路熱議話題。

*英國《金融時報》19日報導,隨著歐盟各國慷慨解囊,將自有武器提供給烏克蘭,導致軍武庫存短缺,歐盟執行委員會19日提案,擬首度資助成員國聯合採購武器,金額達5億歐元(約155億台幣)。

*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一處復健中心內,擠滿在前線受傷的軍人,他們的手腳似乎布滿彈片造成的傷口,其中包括卡普魯諾夫,不過替烏克蘭作戰的他其實是個百分之百的俄羅斯人。

*歐盟成員國外交部長18日達成政治協議,將第5度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金額為5億歐元(約155億台幣),自烏俄開戰以來累計已達25億歐元(約779億台幣)。

*烏克蘭先前從立陶宛購買的Magylas EOS C-VTOL偵察無人機,偵察到俄軍的18輛車輛,將座標回報給砲兵部隊後,成功將其摧毀。

*尼古拉耶夫區域的麥田被俄軍放火,農夫與消防員正在努力搶救。

*有消息指出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特戰部隊使用商用無人機投擲炸彈,重創多輛俄軍戰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Valeriy Zaluzhny)也提到,美國海馬斯系統等長程火砲即時運抵烏克蘭,正在改變戰場局勢,讓烏軍得以對俄軍補給據點實施「外科手術」式的精準打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烏克蘭總檢察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與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局長巴卡諾夫(Ivan Bakanov)解職,解職原因跟他們所屬單位有多人涉犯叛國罪有關。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美方已知情,並將持續關注;他強調美國相關單位每天都與烏克蘭保持聯繫,重點在於美國投資的不是個人,而是機構,美方將持續與烏國建立情報共享的關係。

*俄國戰地記者發布一段影片指出,親俄民兵在烏東盧甘斯克州使用防空飛彈擊落「敵機」,但尋獲的殘骸機尾卻有「俄羅斯空軍」(ВВС России)的字體,擊落的疑似是俄羅斯自家Su-34戰機。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18日在政府會議上再度信心喊話,他稱西方世界的制裁不可能讓俄羅斯與這個世界脫鉤,並且也無法讓俄羅斯的國力倒退到過去的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