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演練炸射日本自衛隊? 日經:新疆靶場預警機模擬物已遭摧毀

中國模擬製造日本自衛隊E-767空中預警機的物體,近日被發現已被摧毀。(取自日本自衛隊官網、法新社;本報合成)

中國模擬製造日本自衛隊E-767空中預警機的物體,近日被發現已被摧毀。(取自日本自衛隊官網、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7/16 05:51

首次上稿 07-15 22:15
更新時間 07-16 05:5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日本媒體《日經亞洲(Nikkei Asia)》15日報導,經與專家分析衛星照片顯示,中國數月前在新疆一處沙漠設置狀似日本自衛隊空中預警機的模擬標靶,現已遭摧毀,報導說,這個目標物或許是做為飛彈攻擊日本自衛隊的假想目標。

日經亞洲是檢視美國衛星影像公司「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拍攝的衛星照片後,提出上述看法。今年5月中針對同一處地點拍攝的影像,呈現出一個形狀像日本自衛隊空中預警機(AWACS)E-767的物體、一條跑道和類似停機坪的建築物。在7月13日拍攝的該地點衛星照,顯示該物體已遭摧毀,同時週邊有殘骸和黑色的焚燒痕跡。

15日的報導指出,根據先前的衛星影像,該物體直到7月2日都還完好,不過由於受天候因素影響,2日之後的這段時間,有幾天無法拍攝衛星照片,因此,並不清楚該物體確切的摧毀時間,但看來時間點是在7月初。

這是已知首次有模仿自衛隊戰機的物體遭到摧毀。該區域據信是在中國解放軍管制下,之前也發現有一些形狀類似美國軍艦的物體,其中包括一個類似美國航艦的物體,上面有專家認為是遭飛彈撞擊的痕跡。

美國加州蒙特瑞密德伯里國際研究學院軍事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說,「我想我們能很肯定地結論,這是某種彈道飛彈測試」。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兼任高級研究員許卡特(Thomas Shugart)也說,可能使用了飛彈,「若這個模擬目標的用途,是測試飛彈彈頭辨識、打擊特定高價值飛機的能力,而這個能力經過測試成功,那麼部署這類武器就可能提昇中國解放軍攻擊像E-767這種關鍵戰機的能力」。

也有專家不認為影像中的該物體遭到摧毀。日本前陸上自衛隊參謀長岩田清文指出,未見撞擊痕,該戰機形狀的物體也還在,「這個空中預警機物體或許被火燒過,而非被飛彈擊中。」

不過,報導認為,無論如何,中國都可能利用這個日本自衛隊模型物體用於訓練、摧毀。衛星澳片也顯示,中國也開始移除該物體週邊的結構物,如跑道和停機坪。

中國模擬製造日本自衛隊E-767空中預警機的物體,近日被發現已被摧毀。(取自日本自衛隊官網)

中國模擬製造日本自衛隊E-767空中預警機的物體,近日被發現已被摧毀。(取自日本自衛隊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