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北城鎮的親俄行政首長被炸死 俄官媒譴責是恐怖攻擊

11日俄軍猛攻哈爾科夫地區,至少造成6人死亡與31人受傷。本圖為示意圖,並非為當事汽車。(歐新社)

11日俄軍猛攻哈爾科夫地區,至少造成6人死亡與31人受傷。本圖為示意圖,並非為當事汽車。(歐新社)

2022/07/12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火持續延燒,近日傳出俄羅斯在烏克蘭北部哈爾科夫州(Kharkiv)大布爾盧克鎮(Velykyi Burluk)指派的行政首長遭汽車炸彈殺死,俄國官媒俄塔社(TASS,全名俄通社—塔斯社)於11日譴責,表示這是由烏克蘭當局的納粹份子所精心策劃的「恐怖攻擊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位處烏克蘭哈爾科夫州東部的大布爾盧克鎮目前由親俄的行政單位管轄,該城鎮的首長尤納科夫(Yevgeny Yunakov)遭到安裝於汽車底部的炸彈炸死,據俄羅斯當局所稱,這起攻擊事件是由烏克蘭在該地的破壞與偵查小組所為。

哈爾科夫州在烏克蘭東北部,自從俄羅斯的特別軍事行動於2月開展以來,該州東半部即不幸陷落於俄軍之手,但是西半部仍處於基輔當局的管轄範疇,包括該州最大的城市哈爾科夫鎮。

雖然俄軍目前集中火力在烏東的盧甘斯克州(Luhansk)與頓內茨克州(Donetsk),但是他們顯然也未打算放棄他們在本次行動中奪取的其他領土,甚至還在這些原烏克蘭的城鎮指派新的親俄行政長官。

俄塔社先前表示,俄國將在哈爾科夫州的庫普揚斯克城(Kupyansk)建立起新的親俄行政體系,就像他們過去在烏南的赫爾松州(Kherson)所做的那樣。

然而,俄國在烏克蘭城鎮急著指派新任行政單位的行為常造成衝突與不穩,有許多親烏的武裝團體在這些遭俄軍佔領的城市中伺機而動,例如上個月也有一名俄當局指派在赫爾松地區的高級政治官員遭到汽車炸彈殺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