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安倍遭槍擊」落淚挨轟 中國正妹記者慘被出征道歉

中媒《澎湃新聞》駐日記者曾穎顏值頗高,在微博擁有近250萬粉絲。(圖取自微博)

中媒《澎湃新聞》駐日記者曾穎顏值頗高,在微博擁有近250萬粉絲。(圖取自微博)

2022/07/09 06:32

首次上稿 00:19
更新時間 0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享壽67歲,中媒《澎湃新聞》駐日超過10年的記者曾穎在直播新聞描述事發經過,除讚揚安倍「為中日友好作出非常巨大的貢獻」,還一度哽咽落淚說不出話,不少中國小粉紅見狀氣炸出征,認為曾穎是為安倍遇襲傷心,曾穎事後發文為自己「失態」道歉,強調她不應把私人情緒放到公眾平台。

曾穎8日在「澎湃上直播」報導安倍晉三遭槍擊消息,除了描述安倍晉三執政時期的政績,過程中還一度哽咽說不出話,她也強調就日本國內而言,安倍是非常為這個國家考慮的,「同時也為中日友好帶來非常巨大的貢獻」。未料,直播內容被錄下,在微博上廣傳,遭小粉紅點名砲轟,「在直播如喪考妣,嚎啕大哭,仿佛爹死了一樣」、「到底是中國記者還是日本記者?」、「沒搞懂她哭啥玩意,有啥好哭的?」、「這已經被策反了」。

曾穎事後在微博上發出道歉文章,稱任何恐怖主義行為都不應該被狂歡,作為地球上一個有血有肉的人,「我會永遠堅定自己的價值觀,做個善良正直的人。這就是真實的我。我想如果這個世界上還有人因為『中國人』『日本人』的差異,便滋生惡意。那一定是像我這樣的人做得還不夠好」。

曾穎說,今年是中日友好50周年,她也會一直在這條路上儘自己微薄的力量,「如果罵我可以讓大家開心些,大家可以一邊罵我,一邊和我一起,致力於世界和平,祈禱世界和平,中日之間永遠不要再有戰爭了。最可憐的,永遠是老百姓」。

曾穎指出,如果她哭帶給大家不好的感受,傷害了大家的感情,她為自己的失態道歉,「我只是出於對所在地區治安的恐慌和對此刻日本經濟的絕望。評論員需要客觀,是我不夠專業,以後我會努力,做得更好」。

曾穎最後強調:「我是中國人,無論如何我不應該把私人情緒放到公眾平台,是我錯了,對不起。」

安倍晉三因為友台抗中,近年成為中國網友眼中釘,8日遭槍擊身亡消息一出,不少中國網友紛紛在微博上「祝賀」,甚至還有商家趁機舉辦活動慶賀,例如推出「7.8安培開席套餐」,離譜的行為讓自家網友看不下去痛批。

曾穎在直播新聞描述安倍遭槍擊經過,一度哽咽落淚說不出話,不少中國小粉紅見狀氣炸出征,認為曾穎是為安倍遇襲傷心,曾穎事後發文為自己「失態」道歉。(圖取自微博)

曾穎在直播新聞描述安倍遭槍擊經過,一度哽咽落淚說不出話,不少中國小粉紅見狀氣炸出征,認為曾穎是為安倍遇襲傷心,曾穎事後發文為自己「失態」道歉。(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