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日相安倍晉三今遭槍擊搶救後宣告不治 享壽67歲

67歲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中午11點半左右在奈良街頭為參議員候選人造勢時,遭到槍手開槍擊中左胸和右頸,送醫時呈心肺停止狀態,院方在下午5點多確認安倍死亡。(美聯社)

67歲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中午11點半左右在奈良街頭為參議員候選人造勢時,遭到槍手開槍擊中左胸和右頸,送醫時呈心肺停止狀態,院方在下午5點多確認安倍死亡。(美聯社)

2022/07/08 17:21

首次上稿:16:54
更新時間:17:2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8日報導〕67歲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中午11點半左右在奈良街頭為參議員候選人造勢時,遭到槍手開槍擊中左胸和右頸,送醫時呈心肺停止狀態,院方在下午5點多宣佈安倍死亡。

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街頭為參議員候選人造勢時,遭到槍手開槍擊中左胸和右頸,送醫時呈心肺停止狀態,緊急送醫搶救,行兇的41歲槍手山上徹也隨即遭現場警方以殺人未遂名義逮捕。

首相官邸在事件發生後緊急成立官邸對策室,首相岸田文雄在接獲消息後,立即停止在山形縣的助選活動搭乘專機趕回東京,他在官邸接受媒體訪問時語帶哽咽表示,衷心祈禱安倍能保住一命。對於選舉期間發生槍擊案,岸田表示,「在是民主基礎的選舉中發生這種卑鄙的行為,絕對不能原諒」。

安倍夫人安倍昭惠在事發後趕赴醫院;安倍的胞弟岸信夫在受訪時表示,安倍遭槍擊一事,是對民主主義的褻瀆。尤其是在參議院選舉期間,試圖以暴力鎮壓言論,他予以厲譴責。

日本目前正在進行參議員選舉,安倍即使退任首相,但仍為各候選人力邀的最佳助選員,選舉開始後安倍即走透透過為自民黨候選人造勢。今天原本預定在奈良的街頭造勢結束後將轉往京都和埼玉等地。

安倍遭槍擊的地點近鐵大和西大寺站前廣場,11點半左右安倍才上台演說不到2分鐘,突然傳出兩聲轟然巨響和彈藥的煙硝,安倍在第2聲槍響響起後倒地,疑是背部中彈,左胸和頸部都有血跡。

安倍經過急救人員心臟按摩等搶救後送上救護車,並由醫療直升機接駁在12點20分左右送至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急救,惜仍回天乏術,下午5點多宣告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