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西方軍援火砲超準超好用 澤倫斯基:在前線強而有力運作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西方軍援火砲的準確性完全符合烏軍需求。圖為美製M777榴彈砲。(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西方軍援火砲的準確性完全符合烏軍需求。圖為美製M777榴彈砲。(路透)

2022/07/07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爆發後,西方各國持續軍援烏克蘭各項軍備,近期各項重型火砲陸續投入前線,讓烏軍的遠程打擊能力更上層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便在6日向全國放送的夜間談話中提到,烏克蘭收到的西方軍援火砲已開始「強而有力地運作」。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近一個月以來,收到各式榴彈砲、自走砲及多管火箭砲,遠程打擊能力獲得大幅強化。澤倫斯基稱讚,這些西方軍援火砲的準確性完全符合烏軍需求,烏軍對俄軍的彈藥、後勤補給進行精準打擊,降低俄軍的持續進攻能力,並強調俄軍的損失只會持續增加,補給供應的難度也會持續上升。

澤倫斯基也在談話中提及前線戰況,表示烏軍正在南部的赫爾松(Kherson)與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推進,位於烏東前線的斯拉夫揚斯克(Sloviansk)與巴克馬特(Bakhmut)附近已出現「殘酷戰鬥」,目前烏軍也在哈爾科夫(Kharkiv)周邊戰鬥,「別讓侵略者以為他們還能在這片土地上待很久,那些侵略者也不要以為自己的火砲優勢會持續下去」。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他在7月6日曾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交談,針對加速運送重型武器的各項步驟進行協調。另外,庫列巴也和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進行類似談話,提及烏克蘭對於德國自走砲與多管火箭系統的迫切需求。

澤倫斯基指出,西方軍援火砲已在各地開始「強而有力地運作」。圖為法國製「凱薩」自走砲。(路透)

澤倫斯基指出,西方軍援火砲已在各地開始「強而有力地運作」。圖為法國製「凱薩」自走砲。(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