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A.5漸成主流病毒株 日本單日確診時隔49天突破4萬例

日本確診病例數近期大增。(歐新社)

日本確診病例數近期大增。(歐新社)

2022/07/07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6日新增4萬5821例確診病例,是日本單日新增病例時隔49天再度突破4萬大關,確診病例持續增長的原因,防疫單位研判可能是和Omicron亞型BA.5有關。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BA.5變異株具有傳染力較高及免疫逃脫特性,更加易於擴散,日本近期疫情可能和BA.5逐漸成為主流病毒株有關,民間對於「第七波」疫情的擔憂也隨之高漲。日本6日新增4萬5821例確診病例,較上週同期幾乎達到翻倍,所有都道府縣的確診人數都有所增長。日本上次單日確診超過4萬例是在5月18日,6日為時隔49天突破4萬例。

從日本各都道縣府來觀察,東京都昨日新增8341例、大阪府4621例、神奈川縣3038例,均為上週的2倍以上,鳥取縣新增215例則是創新高。日本各地感染人數自5月中旬以來逐漸減少,但在6月下旬呈現上升趨勢。

日本厚生勞動省5日表示,將推動確保長者病床數、擴充對居家療養患者的對應等措施,並加強醫院及臨時醫療設施的人力,力求提高接收老年患者的收治能力。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