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遭中國網管刪文 美駐中大使伯恩斯PO文抗議

不爽遭中國網管刪文,美駐中大使伯恩斯PO文抗議。(法新社,本報合成。)

不爽遭中國網管刪文,美駐中大使伯恩斯PO文抗議。(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7/06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今(6)日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抗議中國刪除美方政府在中國社交平台上公告的「鴨霸行為」。伯恩斯也呼籲中國政府應尊重言論自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應該允許中國人民看得到美國領導人的發言,就如同美國人民聽得到中國領導人的發言。」

伯恩斯在推特PO文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審查部門上週又再一次刪除我們微信、微博帳號內,發布的白宮和美國國務院關於香港和北約峰會#NATOSummit貼文。中華人民共和國應該允許中國人民看得到美國領導人的發言,就如同美國人民聽得到中國領導人的發言。」

根據伯恩斯這篇文章提供的圖片可以看到,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近期有兩篇文章被刪除,第一篇的標題為「布林肯國務卿聲明:香港主權移交25年後」,第二篇是「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艾德利安.沃森就香港回歸25年發表的聲明」。

而另外一篇遭到中國網管員「下架」的文章,則是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上月30日在微博發表的簡介文,大意為說明6月29日、30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辦峰會的概況。文章內容似乎沒有使用什麼忌諱字眼,僅提到「為應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但即使如此,這篇文章也難逃遭刪除的命運。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今日發文抗議中國政府不尊重言論自由的舉動。(法新社)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今日發文抗議中國政府不尊重言論自由的舉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