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署長示警 小心中國登月佔領月球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尼爾森在接受德媒訪問時表示,他認為中國可能登月,並宣布月球是中國領土。(路透)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尼爾森在接受德媒訪問時表示,他認為中國可能登月,並宣布月球是中國領土。(路透)

2022/07/02 21:12

〔中央社〕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在接受德國「畫報」(Bild)訪問時表達了對中國太空計畫的擔憂,認為中國可能登月,並宣布月球是中國領土。

美國1969年就已經登月,並在月球上插上國旗,載人登月的阿提米絲(Artemis)計畫預計最快2025年重返月球。該計畫是前總統川普掌政時發起,原本目標是在2024年前,將人類再次送上月球表面。

2004年1月,中國國務院批准月球探測,並命名為「嫦娥工程」。2019年1月,中國發射嫦娥4號月球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此外,俄國和中國正在聯手推動月球科研站計畫,預計將在2035年前,分3階段在月球建立長期科研站。

尼爾森對此表示:「我們必須擔心中國會在登月後說,『這是我們的,你們別過來』。」他稱:「中國的太空計畫其實是軍事太空計畫」、「又有一場新的太空競賽,這次是中國。」

他說:「你認為中國的太空站會發生什麼事?他們會在那裡學習如何摧毀別人的衛星。」

今年1月,中國的實踐21號衛星被發現捕捉一顆失效衛星,並將其丟棄到一處「墳場」軌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