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魯驚傳山崩!土石流瞬間吞噬150棟民宅 民眾逃難畫面曝光

秘魯6月30日驚傳重大山崩事故,事發當下民眾被嚇得大聲尖叫、四處逃難。(圖擷取自@AlertaNews24UKR推特)

秘魯6月30日驚傳重大山崩事故,事發當下民眾被嚇得大聲尖叫、四處逃難。(圖擷取自@AlertaNews24UKR推特)

2022/07/01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秘魯6月30日驚傳重大山崩事故,位在北部的查文德萬塔爾區(Chavin de Huantar)在傍晚6點左右,山體的一部分突然崩塌滑落,崩落的泥土如潮水般,快速滑落至山腳下的村莊,許多房屋被瞬間淹沒,民眾也被嚇得大聲尖叫、四處逃難。當局證實該事故造成150棟房屋被淹沒,而死傷人數則尚未公布。

綜合外媒報導,秘魯國防部長加維迪亞(Jose Luis Gavidia)證實,這起事故目前當地有150房屋被土石流所掩埋,而地區救難隊(COER)也已呼籲當地民眾盡快撤離當地,「目前得到的初步消息,約有150棟房屋受到影響,似乎還有老人受困其中,但目前還無法證實,已派80士兵前往當地協助救援」。

秘魯總統卡斯提洛(Pedro Castillo)也於當地時間週四(6/30)在推特上發文表達遺憾,並表示,「我與受影響的家庭和人民團結一致」,也呼籲民眾保持冷靜,會全力動員國防部和其他單位人員,即刻前往該地區進行救災。

當地於上個月21日就曾發生過山崩事故,但沒想到僅過幾日竟又再次發生,而網路上也流傳著事發當時,民眾見到山崩後的大量土石流,被嚇得四處逃難的影片,畫面看起來相當駭人。而當地衛生局表示,目前正在全力搜索失蹤民眾,死傷人數則尚未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