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人獻祭?墨西哥阿茲特克古宅出土 挖到4具兒童骨骸

墨西哥考古學家在墨西哥市挖到阿茲特克傳統住宅,還發現4具兒童骨骸。(路透)

墨西哥考古學家在墨西哥市挖到阿茲特克傳統住宅,還發現4具兒童骨骸。(路透)

2022/06/30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考古學家在墨西哥市挖到阿茲特克(Aztec)傳統住宅,更在裡面發現4具兒童骨骸,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路透報導,阿茲特克傳統住宅在墨西哥首都的歷史中心出土,可追溯到1521到1620年間,也就是阿茲特克早期殖民時期。墨西哥國家人類學與歷史研究所指出,除了骨骸,考古團隊還發現了先前西班牙人遺留的物品,包括花瓶、陶罐,和一個抱著孩子的女人石像。

考古學家坎波斯(Juan Carlos Campos)說,西班牙佔領阿茲特克首都特諾奇蒂特蘭(Tenochtitlan)後,當地原住民就算面臨惡劣的生活環境,也無法逃離。

而阿茲特克是一個好戰且宗教信仰深厚的文明,因此猜測這些骨骸是活人獻祭的祭品,然而研究人員指出,這些孩子是自然死亡,採用前西班牙時期的風格下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