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不會改變解放烏東決心 北約擴張迫使俄做出防衛

普廷於29日抵達土庫曼的阿什哈巴德,參加第6屆裏海峰會並發表演說。(美聯社)

普廷於29日抵達土庫曼的阿什哈巴德,參加第6屆裏海峰會並發表演說。(美聯社)

2022/06/30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衝突持續延燒,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近期展開自2月「特別軍事行動」以來首次的外交出訪,29日在土庫曼首都阿什哈巴德(Ashgabat)進行演說,表示俄國將不會改變解放烏東頓巴斯(Donbas)人民的決心,指責北約的擴張將會迫使俄國做出防衛舉動。

根據俄羅斯國營官媒RT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於28日抵達中亞國家塔吉克會唔塔國總統拉赫蒙(Emomali Rahmon),並於隔天29日參加在土庫曼所舉辦的第6屆裏海峰會(Caspian summit)並發表演說。

針對俄烏戰爭戰火,普廷指出這場「特別軍事行動」的意義從未改變,最終目標一直以來都是為了要解放頓巴斯地區的人民並保護他們,藉由如此才能夠進一步保障俄國自身的安全。

對於美國與北約的影響力在歐俄地區擴張,普廷表示這對於俄國來說已非新鮮事,指責美國長久以來一直在尋找假想敵來試圖集結他的盟友,而剛好俄國是一個比伊朗還要更適合的對象。

論及北約在烏俄衝突所扮演的角色時,普廷說道:「現在的局勢再三證明了我們過去所一直強調的事實,北約就是一個冷戰遺毒。過去我們一直被告知說北約已經不一樣了,它現在只是一個政治聯盟而已,但事實上,現在每個人都在為這樣的『軍事組織』尋找一個正當化的理由。」

而關於近期芬蘭與瑞典將加入北約的趨勢,普廷認為不能夠將烏克蘭的議題與此相提並論,他表示俄國與芬蘭、瑞典從未有過領土上的糾紛,因此俄國並不需要擔心這2個北歐國家挺進北約的聯盟之中。但普廷同時話鋒一轉,指出如果未來有任何軍事人員或設備進駐該2國的話,那俄國毫無疑問也會「被迫以牙還牙地回擊」。

本次普廷的出訪是烏俄交戰以來首次離開俄羅斯到國外,他第一天到塔吉克,據塔國官方表示普廷與拉赫蒙總統只談論了些許外交與經濟上的發展合作;第二天普廷來到土庫曼的阿什哈巴德,主要參加第6屆裏海峰會,與亞塞拜然、伊朗、哈薩克以及土庫曼領導人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