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犯台 民調:逾半澳洲人支持出兵防衛

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公布的新調查顯示,中國若入侵台灣,逾半澳洲人支持採取軍事行動派兵防衛台灣。(路透)

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公布的新調查顯示,中國若入侵台灣,逾半澳洲人支持採取軍事行動派兵防衛台灣。(路透)

2022/06/29 21:01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澳洲外交政策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週二公布的新民調顯示,中國若入侵台灣,約略逾一半澳洲人(51%)支持坎培拉政府採取軍事行動、派兵防衛台灣;同時,認為中國構成對澳洲的軍事威脅接近8成、支持美澳聯盟及美軍者接近9成,雙雙創下最高紀錄,反映出澳洲人對北京在世界舞台的野心意圖越來越感到不安。

《彭博》報導指出,這項民調顯示,在中國入侵台灣情況下,有51%澳洲人表示支持澳洲政府運用軍事部隊防衛台灣,而不贊成者有47%。彭博指出,澳洲人對可能被捲入衝突感到不安,而羅伊研究院這項檢視澳洲人對重大外交政策議題和挑戰的民調反映,澳洲人對中國政府的信任度來到新低。

自從疫情全球大流行後,澳洲人對中國觀感大幅下滑,現在只有12%澳洲人表示「相信」北京在全球事務上採取負責任行為,比2018年時調查的52%,大幅跳水減少了40個百分點。

根據羅伊研究院調查,澳洲人也表達出對區域出現潛在衝突的擔憂,現在只有53%民眾表示面對世界情勢感到安全,比2010年的92%急降;75%澳洲人認為中國未來20年可能會變成澳洲的一項軍事威脅、創調查以來新高,比2018年的46%大幅升高了29個百分點。

羅伊研究院公共意見與外交政策計畫主任卡薩姆(Natasha Kassam)表示,這項調查顯示澳洲人「對這個區域情勢現況,感到非常害怕和非常擔憂」。卡薩姆表示,澳洲人正試圖小心翼翼橫渡跨過對中國和對俄羅斯的害怕,但同時也希望保留現有的和平和安全,而不希望被拖進另一個無盡頭的戰爭。

這項調查也反映,澳洲人對和美國聯盟的支持度來到歷來最高點,87%民眾表示美軍對澳洲安全是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