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年前福克蘭一戰成名!法擬援烏「飛魚」反艦飛彈 突破俄封鎖黑海

「飛魚」反艦飛彈發射的瞬間。(取自法國國防部推特)

「飛魚」反艦飛彈發射的瞬間。(取自法國國防部推特)

2022/06/28 20:3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法國國防部長勒科努(Sebastien Lecornu)27日透露,法國擬向烏克蘭轉交「大量」裝甲運輸車,並考慮提供代號「飛魚」(Exocet)的MM40反艦飛彈,協助烏軍打破俄羅斯對黑海的糧食封鎖!

勒科努27日在《巴黎人報》受訪時表示:「為了在敵軍火力下的地區迅速移動,軍隊需要裝甲車」,向烏克蘭轉交大量法國製造的裝甲運兵車和支援車輛簡稱為VAB。VAB是一種輪式裝甲運兵車和支援車輛,由法國製造商Saviem和Renault於20世紀70年代初開發,並於1976年首次使用。

另外,勒科努補充,法國正在研究向烏克蘭提供的MM40「飛魚」反艦飛彈的可能性。

「飛魚」號稱全世界最先進反艦飛彈,被稱為「海上殺手」,擁有艦射、潛射、空射等多種不同的發射方式,而除了潛射型版本外,飛魚飛彈可以接近音速在水面上5公尺不到的高度飛行。飛魚反艦飛彈自1980年代正式服役後,歷經許多實戰經驗,是一種整體性能評價優異的反艦飛彈系統。

飛魚飛彈發射後掠海面飛行,對方雷達很難發現,形似飛魚故因此命名,彈長4.7公尺,彈徑0.35公尺,射程50至70公里,發射總重為652公斤,最大射程為70公里,最大速度是0.93馬赫。

1982年福克蘭戰爭,英國雪菲爾德號驅逐艦(HMS Sheffield),被阿根廷以法製「飛魚」反艦飛彈擊沉,一戰成名。

第二代的飛魚反艦飛彈(MM-40 Block 2),控制翼面可以摺疊,採用數位電路和新尋標器,外銷多國作為新型水面打擊利器,希臘、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摩洛哥、印尼、智利和秘魯等國,皆向法國採購。

1982年福克蘭戰爭期間,英國雪菲爾德號驅逐艦遭阿根廷戰機以法製「飛魚」反艦飛彈擊沉。(取自維基百科公領域)

1982年福克蘭戰爭期間,英國雪菲爾德號驅逐艦遭阿根廷戰機以法製「飛魚」反艦飛彈擊沉。(取自維基百科公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