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環保少女」遭控通俄接受金援 俄外交部︰西方玩弄後就丟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近日遭控「通俄」。(路透)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近日遭控「通俄」。(路透)

2022/06/27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近日遭控「通俄」,還接受俄方資助,要求瑞典政府徹查。對此,俄外交部跳出來聲援童貝里,稱西方「玩弄夠這位女孩就丟棄」。

綜合媒體報導,自稱以色列非官方媒體的「Terror Alarm」,本月22日透過推特表示,有一群瑞典社運人士指控童貝里在2019年至2021年間與俄羅斯外交部有所聯繫,並接受俄國非政府組織(NGO)金援,呼籲瑞典政府調查此事。

對此,俄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Maria Zakharova)24日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回應表示,童貝里與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宏、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等人過去也都有互動,建議瑞典也將這些關係調查清楚,不要只針對俄羅斯;札哈羅娃還說,「西方政權玩弄夠了女孩和綠能,就把兩者丟棄。」

現年19歲的童貝里,為提高全球對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問題的警覺性,曾於瑞典議會外進行「氣候大罷課」(Skolstrejk för klimatet)行動,還在2018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發言,因此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