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揚言報復立陶宛 美國:力挺北約盟邦、承諾堅若磐石

針對立陶宛的鐵路封鎖措施,俄羅斯揚言報復,美國則力挺立陶宛。(美聯社)

針對立陶宛的鐵路封鎖措施,俄羅斯揚言報復,美國則力挺立陶宛。(美聯社)

2022/06/22 0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禁止俄羅斯從本土將貨物經鐵路系統過境轉運至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對此俄國揚言實施報復行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對此則表示,美國支持北約盟邦,力挺立陶宛。

綜合外媒報導,立陶宛禁止建築原料、金屬、煤炭等特定基本物品,藉由立陶宛境內鐵路進出加里寧格勒州,加里寧格勒州長阿利哈諾夫(Anton Alikhanov)指出,立陶宛此項禁令將涵蓋加里寧格勒進口貨物的一半。

俄國聯邦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21日訪問加里寧格勒,帕特魯舍夫表示,立陶宛的封鎖行動是由西方所煽動,且違反國際法,俄羅斯在不久的將來,會對這種敵對行為做出回應。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已針對「反俄限制」召見歐盟駐莫斯科大使艾德勒(Markus Ederer)。俄羅斯外交部透過聲明,要求立即恢復貨物過境,若情勢未改善,俄羅斯必將報復。

針對立陶宛封鎖加里寧格勒鐵路運輸的做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我們支持北約盟邦,我們支持立陶宛。特別是我們對北約第五條款(Article V)的承諾是堅若磐石,此條款明訂,對一成員國發動攻擊等同對全體成員國發動攻擊。」

普萊斯指出,美國歡迎立陶宛等國家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採取類似的「空前經濟措施」。針對俄羅斯官方的回應,普萊斯強調,美國不會回應俄羅斯的武力恫嚇或虛張聲勢,甚至不想給它額外的「宣傳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