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片要非洲童自稱黑鬼、智商低 中國男子被捕

馬拉威當地孩童被中國公民利用,拍攝影片牟利,甚至要孩子們說出種族歧視語句。圖為示意圖,非當事孩童。(法新社)

馬拉威當地孩童被中國公民利用,拍攝影片牟利,甚至要孩子們說出種族歧視語句。圖為示意圖,非當事孩童。(法新社)

2022/06/21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BBC》日前揭露,1名中國公民在非洲國家馬拉威利用兒童拍攝各種影片,並在中國網路上販售牟利,其中甚至有影片要兒童以中文說出「我是黑鬼,智商低」的種族歧視語句。馬拉威當局20日表示,這名中國公民已在馬拉威鄰國尚比亞被逮捕,馬拉威政府正尋求將他引渡回馬拉威受審。

綜合外媒報導,馬拉威移民與公民服務部發言人祖魯(Pasqually Zulu)20日證實,名為盧克(Lu Ke,音譯)的中國公民已在尚比亞東部城市奇帕塔(Chipata)被逮捕。馬拉威警方發言人南瓦扎(Harry Namwaza)表示,馬拉威政府正與尚比亞交涉,希望將盧克引渡回馬拉威受審。

《BBC》於13日發布的調查報導中顯示,一群馬拉威當地孩童被一個鏡頭外的聲音引導,開心地喊出「我是黑鬼,智商低」,而他們顯然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盧克一開始坦承該影片是他所拍攝的,隨後卻矢口否認,並聲稱他拍這些影片是為了「傳播中國文化」。這類影片在中國網路上被以每部百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5元)左右的價格出售。

中國駐馬拉威大使館在報導刊出後,隨即在推特上發布聲明,稱「中國政府對種族主義零容忍」,並表示將與馬拉威密切合作,以確保能妥善解決這個令人遺憾的問題。馬拉威外交部發言人卡巴赫(John Kabaghe)表示,他們正就此議題與中國政府交涉。

馬拉威曾與台灣有逾41年的邦交,2008年1月與台斷交,轉與中國建交。自2000年後,中國砸大錢贊助馬拉威21項發展計畫,包含一條價值7000萬美元、連接馬拉威與尚比亞的高速公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