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權益邁大步! 美國蘋果公司首次有門市加入工會

美國馬里蘭州陶森蘋果分店在18日舉行的投票中,同意成為國際機械師及航太工人工會的一份子,這是首次有蘋果門市加入工會。美國蘋果公司店面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馬里蘭州陶森蘋果分店在18日舉行的投票中,同意成為國際機械師及航太工人工會的一份子,這是首次有蘋果門市加入工會。美國蘋果公司店面示意圖。(美聯社)

2022/06/19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蘋果公司的勞工權益往前邁進一大步!馬里蘭州陶森(Towson)蘋果分店在18日舉行的投票中,以65:33的票數同意成為國際機械師及航太工人工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chinists and Aerospace Workers,IAM)的一份子,這是首次有蘋果門市加入工會。

《NBC》報導,IAM國際主席馬丁尼斯(Robert Martinez Jr.)表示,陶森蘋果門市的組織工會零售員工聯盟(Coalition of Organized Retail Employees,CORE)取得歷史性勝利,他對這些蘋果職員的勇氣感到讚賞。

事實上,今年4月亞特蘭大的蘋果門市就曾想要舉行工會投票,但最終決定撤回。在陶森蘋果分店投票通過後,馬丁尼斯要求蘋果CEO庫克(Tim Cook)尊重投票結果,並和陶森的IAM CORE員工迅速取得協商,蘋果公司對此尚未發表意見。

近來美國掀起勞工權益浪潮,紐約水牛城星巴克門市去年投票加入當地的服務業員工國際工會(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紐約史泰登島亞馬遜倉儲工人也於今年3月舉行工會投票並順利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