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錫克寺攻擊案 伊斯蘭國坦承犯行

一名塔利班戰士站崗在喀布爾的錫克教卡爾特帕萬寺(Karte Parwan Gurudwara)前。(法新社)

一名塔利班戰士站崗在喀布爾的錫克教卡爾特帕萬寺(Karte Parwan Gurudwara)前。(法新社)

2022/06/19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一起針對錫克教寺廟(Gurudwara)的攻擊案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與7人輕重傷。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指出,一支伊斯蘭國在阿富汗的分支派系在Telegram頻道上坦承犯案,指稱此次錫克教寺廟的攻擊,是為了報復先前5月印度執政黨發言人對於先知穆罕默德的侮辱言論。

此次攻擊案件發生在喀布爾的卡爾特帕萬寺(Karte Parwan Gurudwara),此區為錫克教與印度教信徒在阿富汗的社區中心,塔利班官方表示,兇手原先想利用裝滿炸藥的汽車炸彈衝進寺廟引爆,但它在靠近目標物以前就被引爆了。本次傷亡包含一名錫克教徒與一名塔利班戰士喪生,7人受輕重傷。

半島新聞台報導,攻擊案當下寺廟裡約有30人聚集,根據阿富汗的印錫社群領袖哈爾薩(Charan Singh Khalsa)敘述,汽車炸彈引爆後有8人被圍困在寺院裡,槍手隨後強行闖入並殺害其中一名錫克教徒。

過往錫克教徒也曾經遭受恐怖攻擊針對,在2020年一起伊斯蘭國武裝團體闖入錫克教寺院的攻擊案件,當時造成了25人死亡並導致大規模的錫克教徒出走潮。錫克教在阿富汗的社群最多有20萬人,到2016年還有約7000人,自從塔利班去年接手以來,就只剩下寥寥140人左右。

阿富汗的宗教少數團體經常成為恐怖攻擊的下手目標,除了錫克教徒以外,阿富汗國內的什葉派、蘇非派社群都曾慘遭毒手,雖然塔利班承諾會保護國內多元的宗教信仰,但還是難擋這些孤狼式的恐怖攻擊對少數族群造成的危害,而伊斯蘭國呼羅珊省分支(ISIS-K)經常是策劃這些以教派為主的攻擊主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