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次突訪基輔 強森要為烏軍辦海外萬人大型軍事訓練

英國首相強森提出大規模軍事訓練計畫。(歐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提出大規模軍事訓練計畫。(歐新社)

2022/06/18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自2月對烏克蘭發動入侵後,親訪基輔成為各國、國際組織領導人展現力挺烏國的象徵行程。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二度突訪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面,還承諾提供上萬人規模的軍事訓練。

《路透》報導,繼4月初訪烏克蘭後,強森當地時間週五再次訪問基輔,兩次皆低調進行未事先張揚。他說,「在戰爭最激烈之際,我今日的到訪是要向烏克蘭人民傳達一項清楚但簡單的訊息,那就是英國與你們同在,我們會力挺你們直到勝利。」

強森此行帶來的好消息為提供烏克蘭軍隊大規模軍事訓練,「這也就是我為何向澤倫斯基總統提議發起新的大型軍事訓練計畫。運用最強大的力量,即烏克蘭人取勝的決心,就能夠改變這場戰爭。」

澤倫斯基大讚英國是非常棒的朋友,「在戰爭中的這些日子,證明了英國的支持堅定且堅決。很高興能看見我國的好友強森再次來到基輔。」兩人討論了前線的狀況,以及需要更多重型武器支援和建立烏克蘭防空等議題。

強森辦公室說明,新的軍事訓練計畫將在海外進行,每名烏克蘭士兵會花上3週學習前線作戰技能,以及基礎醫療訓練、資訊安全和反爆破戰術等,約每120天可訓多達1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