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獲提議成為歐盟候選國 澤倫斯基:期待下週通過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17日身穿烏克蘭國旗色的上衣與外套宣布提議給予烏克蘭入盟候選國地位。(美聯社)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17日身穿烏克蘭國旗色的上衣與外套宣布提議給予烏克蘭入盟候選國地位。(美聯社)

2022/06/17 19:13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17日提議,給予目前遭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以及與烏克蘭接壤的摩爾多瓦,加入歐盟的候選國地位。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提議給予烏克蘭歐盟成員候選國地位,是了解到烏克蘭為加入歐盟已進行諸多改革,清楚展現烏克蘭在落實歐洲價值與標準上的熱望與決心。

馮德萊恩在發表這段聲明時,身穿呼應烏克蘭國旗的藍色上衣與黃色外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透過推特對此表示歡迎,他說,加入歐盟該國是在烏戰中打勝仗的第一步,並期待歐盟能在下週通過這項提案。

同日,歐盟執委會還提議讓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成為歐盟成員候選國,認為摩爾多瓦已達到進一步與歐盟規章條例一致的堅實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