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三強領袖將齊聚基輔 烏憂施壓向俄妥協

德國總理蕭茲、法國總統馬克宏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將一同走訪基輔。(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德國總理蕭茲、法國總統馬克宏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將一同走訪基輔。(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6/16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軍自2月對烏克蘭發動入侵後,各國領導人、政要紛紛前往基輔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展現支持。如今歐盟三強德國、法國和義大利領袖,將齊聚基輔表達力挺烏克蘭決心。但烏方也擔憂,此舉可能是要說服他們接受偏袒俄國的和平協議。

《路透》報導,德總理蕭茲(Olaf Scholz)、法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將於當地時間週四一同走訪基輔,在烏克蘭戰況陷入困境之際展現支持。

馬克宏週三在羅馬尼亞演說時表示,是讓烏克蘭的歐盟願景得償所願的時候了,「這是我們需要向英勇抵抗進犯的烏克蘭人傳遞明確政治訊號的一刻。」但他沒有進一步說明細節。

德法義是歐盟三大強權,但在支援烏克蘭、打擊俄國上卻相對消極,包括延遲運送武器,以及把自身繁榮凌駕於烏克蘭的自由與安全之上,遭到烏國和國際不少批評。烏克蘭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向德媒表示,他擔憂三位領導人的來訪,是要對基輔施加壓力接受和平協議,以便取悅俄總統普廷。

德拉吉則提到,盡快達成和平協議固然重要,但前提一定是要讓烏克蘭能夠接受的條件。

烏總統澤倫斯基自戰爭爆發後在基輔會見多名領袖。(路透)

烏總統澤倫斯基自戰爭爆發後在基輔會見多名領袖。(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