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認了!聯合國人權專員:訪新疆無法與維族關押者自由交談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13日宣布,不會尋求第2個任期。(法新社)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13日宣布,不會尋求第2個任期。(法新社)

2022/06/16 00:24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15日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證實,她在訪問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期間,所有行程都有中國官員陪同,無法與關押中的維吾爾人自由交談,也不能接觸其家屬。

巴舍萊上月獲准訪問新疆,是17年來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首次訪問中國,但她無論是行前還是訪問期間,都未強力譴責中國迫害新疆人權,因而飽受批評。4年任期即將在8月底屆滿的她在6月13日宣布,將不會尋求第2個任期。

與此同時,47個國家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的代表14日也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人權理事會主席公布延宕已久的新疆人權報告。

聯合聲明也對據稱新疆存在刑求等不人道懲罰、強制節育、性暴力、強迫勞動、強行拆散兒童與父母等行徑,表達關切,再次呼籲中國迅速回應,終結恣意關押維吾爾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的作為,同時提供不受限的管道,讓聯合國人員獨立觀察當地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