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離不棄!逃難同時帶35隻吉娃娃 烏婦哽咽:1隻都不能少

烏克蘭一名經營犬舍的婦人,在逃難期間也不忘帶上犬舍中35隻及吉娃娃一起離開。(圖擷取自@dapperhart抖音、Ирина Петрова臉書,本報合成)

烏克蘭一名經營犬舍的婦人,在逃難期間也不忘帶上犬舍中35隻及吉娃娃一起離開。(圖擷取自@dapperhart抖音、Ирина Петрова臉書,本報合成)

2022/06/11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已逾百日,期間迫使不少烏克蘭人逃離家園,然而烏克蘭一名經營犬舍的婦人,隨車逃難的同時,哪怕枴杖來不及拿,也要帶上犬舍裡的35隻吉娃娃一起逃難,她在事後回憶這段驚險的過程時,哽咽表示自己害怕有所遺漏,所以離去前有不斷確認數量,「牠們1隻都不能少」。

綜合外媒報導,原本住在烏克蘭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並在當地開設犬舍的佩特羅娃(Irina Petrova),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初期,因為家中有臥病在床的母親,以及犬舍中的35隻狗狗,所以並未選擇離去。

然而到了3月,俄軍開始圍攻馬立波,數十萬的居民因此受困,甚至多個地區開始陸續斷水斷電,這期間佩特羅娃的母親於睡夢中辭世,處理完母親後事後,佩特羅娃轉而搬去女兒住的避難所,與其他40多位居民一同躲藏。

在這段生活艱難的期間,佩特羅娃仍會冒著門外的砲火與寒冷的天氣,每天從避難所走回到犬舍照顧狗兒們,不過隨著城內的物資越來越稀少、對外通訊也越發困難,佩特羅娃便決定加入自行駕車逃出馬立波的車隊。

當時收到可出發的通知後,裝有2個人工關節的她顧不上拿拐杖,而是立即衝回犬舍,急急忙忙將35隻狗狗一一搬到車上,「我在出發前有不斷再次確認牠們數量,我真的很害怕會不小心遺漏1隻」,並表示狗狗們當時其實也非常害怕,即便外面的砲擊聲罕見停下,牠們也會想衝回家裡。

佩特羅娃在準備好後,駕車隨車隊駛出馬立波,一路上風險不斷,除了路上到處佈滿著地雷,還時不時會遭到猛烈的炮火攻擊,佩特羅娃表示當時開在她後面的5輛車,就在途中被俄軍炸毀了。經過膽顫心驚的3天車程,佩特羅娃終於抵達駐有烏軍的城市札波羅熱(Zaporizhzhya)。

佩特羅娃與35隻狗狗平安到達後,已將其中10隻找到可安置的場所,「每送走1隻我都會哭一次,這就像送走自己的孩子般,看牠們離開都彷彿靈魂被撕裂了,但我也知道,我有責任讓這些飽受磨難的狗狗過上幸福的生活」。

其餘尚未找安置的狗狗,目前暫時與她住在一間缺乏生活設備的鄉間小屋內。經歷家園被毀、失去親朋好友的苦難,佩特羅娃仍滿懷希望的表示,「雖然我們現在無處可歸,但總有一天我們還是會回去的」。

@dapperhart #мариуполь #чихуахуа #небросили #ихспасли #война #собакивойны ♬ Prolisky - MamaRik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