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憂西方陷「戰爭疲勞症」 俄方恐藉機逼基輔妥協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2022/06/11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邁入第4個月,烏克蘭國防部表示,烏軍前線彈藥即將耗盡,亟需西方軍武支援,有外媒指出,當前烏克蘭愈來愈擔心西方出現「戰爭疲勞症」,而俄羅斯可能利用這點施壓烏克蘭逼基輔妥協。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自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一直拒絕屈從入侵方俄羅斯的要求,在西方援助下,烏方始終能保持堪稱良好的對抗態勢,甚至在戰爭爆發初期繳出漂亮的防守戰績,讓入侵的俄軍屢嘗苦果。

然而由西方挹注資源而支撐住的平衡態勢,可能隨著戰爭腳步愈拖愈久,在西方陣營出現所謂的戰爭疲勞症後被打破。

智庫彭塔中心(Penta Center)政治分析師費森科(Volodymyr Fesenko)表示,俄羅斯顯然打定主意想拖垮西方,當前的戰略方向很明顯是建立在「西方國家將逐漸對戰爭感到疲倦」的預期上,即俄方認為,西方陣營的態度將自支持作戰轉向止戰。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官員斯基比特斯基(Vadym Skibitsky)表示,隨著戰爭即將進入第4個月,當前烏克蘭的對抗能力完全取決於「西方給我們什麼」,也就是說,西方對戰爭的態度將直接影響烏方所能抵禦的程度。

因此,烏克蘭當局擔憂俄羅斯看準這點持續施力,待西方民主陣營對戰爭感到疲倦後,藉此逼迫烏克蘭接受俄方的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