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開俄戰爭罪調查 德司法部長:只要普廷還是總統 就無法起訴

德國司法部長布施曼在專訪中表示,德國政府正針對俄國總統普廷等人的對烏克蘭戰爭罪展開「結構性調查」,但坦言目前沒有能力起訴普廷。(路透、歐新社;本報合成 )

德國司法部長布施曼在專訪中表示,德國政府正針對俄國總統普廷等人的對烏克蘭戰爭罪展開「結構性調查」,但坦言目前沒有能力起訴普廷。(路透、歐新社;本報合成 )

2022/06/10 17:2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德國之聲》(DW)9日報導,德國司法部長布施曼(Marco Buschmann)近日在專訪中表示,德國政府正針對俄國總統普廷等人的對烏克蘭戰爭罪展開「結構性調查」,但坦言目前沒有能力起訴普廷。

布施曼在盧森堡一場歐盟司法部長會議場邊接受DW專訪,指柏林當局已對俄國展開「結構性調查」,正有系統地蒐集及留存俄國方面的戰爭罪證據,以便日後在逮捕犯罪者展開刑事訴訟時派上用場。

他解釋,當俄國高階軍事指揮官等罪犯日後在歐洲某處落網,而德國掌握其犯罪證據的話,就能讓他們接受審判;即使是其他國家的司法機構抓到人,柏林自然也願意提供任何對方所需的證據,尤其是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ICC)。

不過,他強調,「從德國的角度來說,只要普廷還是在位的一國元首,我們就無法予以起訴」。儘管如此,德國還是會尋求其他管道,努力讓犯下或促使戰爭罪發生的人受到懲罰。

此外,布施曼也對ICC在上月派出由歐盟司法組織(EUROJUST)率領的調查團前往烏克蘭,共同努力調查戰爭罪表示肯定,指這是確保沒有任何一位戰爭罪罪犯逃過懲罰的「好兆頭」。

德國司法部長布施曼。(路透)

德國司法部長布施曼。(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