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界矚目!莎士比亞《第一對開本》將拍賣 預估破7000萬

莎士比亞第一對開本。(路透)

莎士比亞第一對開本。(路透)

2022/06/10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文豪莎士比亞所創作的戲劇膾炙人口,現在傳出他的第一對開本(First Folio)將於下個月於紐約拍賣,預估約250萬美元(約新台幣7460萬元)。

《衛報》報導,莎士比亞的第一對開本是在近400年前所印製,由莎翁信任的兩名同事赫明斯(John Heminges)和康德爾(Henry Condell)編製,收錄了莎士比亞36部知名作品,有一半在此之前從未付印過。

由於莎士比亞沒有任何手稿留存至今,因此第一對開本對英文文學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若非有這部作品集,包括《馬克白》、《暴風雨》和《十二夜》等18部傳世之作,可能就此消失在歷史中。目前僅有不到20本流傳在私人收藏家手中。

蘇富比全球書籍、原稿項目負責人奧斯汀(Richard Austin)表示,只要市場上出現莎士比亞第一對開本,都會成為萬眾矚目的大事,「400年前印製的第一對開本,是永久保存莎士比亞傳奇作品的重要媒介,確保他的許多知名作品不會在歷史的洪流中失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