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烏克蘭作戰遭俘虜 烏東親俄法院判3國際傭兵死刑

英國公民亞斯林(左)、平納(中)及摩洛哥公民薩阿敦(右),本月9日遭頓內茨克分離主義政府法院判處死刑。(美聯社)

英國公民亞斯林(左)、平納(中)及摩洛哥公民薩阿敦(右),本月9日遭頓內茨克分離主義政府法院判處死刑。(美聯社)

2022/06/10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分離主義政府法院本週四(9日)判處3名外國人死刑,罪名是這3人協助烏國軍隊作戰。

綜合外媒報導,頓內茨克分離主義政府法院宣稱,英國公民亞斯林(Aiden Aslin)、平納(Shaun Pinner)及摩洛哥公民薩阿敦(Brahim Saadoune)作為烏克蘭國際傭兵團成員,試圖「以武力奪取(分離主義政府)政權」,9日判3人死刑並執行槍決,被告一個月內可對判決提出上訴。

據悉,這3人是在今年4月中旬在馬立波被俄軍俘虜。其中,亞斯林與平納還被俄方拿來當作籌碼,莫斯科4月時提議拿這2名英國公民交換被捕的烏國親俄反對派領袖梅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但英國政府沒有如俄羅斯的願。

英國首相府對2名公民遭判處死刑「深感關切」。首相強森( Boris Johnson)的發言人表示,「不應以政治目的剝削戰俘」,指出根據日內瓦公約,戰俘享有豁免權,不應因參與敵對行動而受到起訴,英方將持續與烏克蘭政府合作,努力讓這些參與烏俄戰事被俘的英國公民獲釋。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也指出,「這是絕對非法的虛假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