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了! 美研究:這類人患「長新冠」 比一般人高出4倍

美國一份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出現長新冠症狀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4倍。(路透)

美國一份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出現長新冠症狀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4倍。(路透)

2022/06/10 06:22

首次上稿 06-09 23:43
更新時間 06-10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部分染疫者康復後仍出現不適症狀,這種情況很可能就是所謂的「長新冠」(Long Covid),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9日表示,目前全國有近800人有長新冠症狀。美國近日一份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染疫後出現長期持續性後遺症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4倍!

綜合外媒報導,長新冠症狀包括疲勞、呼吸急促、咳嗽、腦霧等等,這些症狀可能持續數月之久。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醫學院助理教授哈丁(Jessica Harding)帶領團隊針對糖尿病患者與非糖尿病患者染疫康復後出現長新冠比率來進行分析,並於本月5日在美國糖尿病協會(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會議上發表。

該研究指出,糖尿病除了增加染疫重症機率,患者出現長新冠症狀的可能性也比一般人高出4倍。哈丁表示,「儘管還需要更多數據,但手邊的結果表明,糖尿病恐怕是導致長新冠的危險因素之一,因此建議糖尿病患者確診後,應定期監測血糖高低,適時使用藥物,藉此控制相關風險。」

美國糖尿病協會(ADA)研究與科學副主席普拉格內爾(Marlon Pragnell)表示,糖尿病患染疫可能面臨長期負面影響,他呼籲民眾接種疫苗,「你可能會突破性感染,但在接種疫苗的人中,通報出現長新冠的較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