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俄攜手反對制裁北韓 美質疑兩國結盟凌駕全球安全

美方質疑中俄否決擴大北韓制裁的態度。(路透)

美方質疑中俄否決擴大北韓制裁的態度。(路透)

2022/06/09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近來軍事動作頻頻,包括發射彈道飛彈及可能的核武測試等。聯合國為此試圖對北韓擴大制裁,卻遭到中國、俄國聯合反對。美國質疑,這是否代表兩國的「無限制戰略合作」凌駕於全球安全之上?

《路透》報導,美國資深外交官戴羅倫提斯(Jeffrey DeLaurentis)當地時間週三在聯合國大會會議中指出,中國和俄國在兩週前的安理會上否決擴大對北韓制裁,「我們希望這不是他們夥伴關係的一種展現。」

戴羅倫提斯說,「兩國對否決制裁提出的解釋理由並不充分,既不可靠也不具說服力。這樣施行否決不合於我們的集體安全。」

在對烏克蘭發動入侵前夕,俄國與中國宣布締結「無上限夥伴關係」。兩國在最新一波安理會對北韓制裁表決中,投下反對票,是2006年以來首次在這項議題上公開和安理會唱反調。

對此,中國代表在發言時稱拒絕接受對中方表決立場的臆測評論和指控,「中國表決反對以美國為首的決議案完全合理且正當。持續對北韓施加制裁只會讓政治解決問題的可能性越來越遙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