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北者空投藥品至北韓 南韓統一部:已違法

北韓疫情延燒,白天的平壤大街上沒什麼人。(路透社)

北韓疫情延燒,白天的平壤大街上沒什麼人。(路透社)

2022/06/07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疫情緊繃,光是今(7)日就新增6萬1730例「發熱病例」,現已抵達南韓的「脫北者」們為了支援獨留家鄉的骨肉同胞,自掏腰包利用氣球將其空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醫療用品至北韓,但南韓官方認為,這樣的行為恐已觸法。

據《韓聯社》報導,脫北者團體「自由北韓運動聯合」因掛念北韓疫情,在5日晚間於京畿道抱川市使用20個大型廣告熱氣球向北韓空投,這些熱氣球裡面裝滿2萬片口罩、1.5萬顆泰諾(藥品)與3萬顆維生素,除此之外,氣球上還有「大韓民國關愛」等祝福字樣。

南韓統一部於7日表示,據《韓朝關係發展法》,禁止向北韓運輸包含有宣傳文件的資料,而這次事件是否進行懲罰,還要偵察部門以及司法部門判斷,但提醒民眾,政府目前正積極與北韓尋求防疫合作,希望該團體能夠克制自己的行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