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英雄!15歲少年用無人機定位俄車隊 助烏軍砲轟阻敵

1名15歲烏克蘭男孩利用無人機,幫助烏克蘭軍隊定位砲轟炸俄羅斯車隊,延緩入侵者腳步,成為當地英雄。無人機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1名15歲烏克蘭男孩利用無人機,幫助烏克蘭軍隊定位砲轟炸俄羅斯車隊,延緩入侵者腳步,成為當地英雄。無人機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2022/06/08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15歲烏克蘭男孩利用無人機,在俄羅斯入侵初期,幫助烏克蘭軍隊定位俄軍動態,成功讓砲兵轟炸俄羅斯車隊,延緩入侵者腳步,成為當地英雄。

綜合外媒報導,住在基輔郊區的15歲少年Andrii Pokrasa,在2月下旬俄羅斯展開入侵之際,接到烏克蘭軍方緊急請求,希望他可以藉由無人機找出俄軍動態,當時烏軍僅能大略知道俄軍可能的位置,需要準確GPS座標才能使用砲兵進行攻擊,Andrii Pokrasa立刻操控無人機升空,他看到有一輛卡車長時間開燈,進而發現俄軍車隊。

Pokrasa將無人機拍到的照片以及車隊座標提供給烏克蘭軍方,烏軍成功在基輔以西約40公里處砲擊俄軍車隊,延緩入侵者腳步。

烏克蘭偵察部隊指揮官卡西亞諾夫(Yurii Kasjanov)表示,「他是該地區唯一一個擁有無人機操作經驗的人,他是真正的英雄,烏克蘭的英雄。」烏克蘭無人機持有人聯會負責人Taras Troiak更表示:「如果沒有民間操作員和無人機幫助烏克蘭軍隊,我認為基輔可能已被俄羅斯軍隊佔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