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一艘4300億! 美最強核潛艦首艦「哥倫比亞號」鋪設龍骨

哥倫比亞級SSBN是美國第五代戰略核潛艦,用於替代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圖為現役維吉尼亞級潛艦。(路透)

哥倫比亞級SSBN是美國第五代戰略核潛艦,用於替代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圖為現役維吉尼亞級潛艦。(路透)

2022/06/06 19:1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新一代哥倫比亞級戰略核潛艦(Columbia class SSBN)首艦「哥倫比亞號」(SSBN 826),日前舉行了龍骨鋪設儀式。哥倫比亞級SSBN是美國第五代戰略核潛艦,用於替代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將是美國海軍有史以來建造的最大、最先進、最安靜的潛艦!

「哥倫比亞號」長171公尺,寬13公尺,排水量2萬810噸,配備16枚彈道飛彈,造價為144億美元(約新台幣4300億元),預計將在2027年投入使用,2031年正式成軍,成為美國第一大戰略威懾潛艦。

《Naval News》報導,美國通用動力電船公司(General Dynamics Electric Boat)在羅得島州的昆賽特角(Quonset Point),為「哥倫比亞號」舉行了龍骨鋪設儀式,該儀式是船舶建造過程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在鋪設活動中,該艦贊助商的首字字母被焊接附在潛艦上的一塊板上。

報導引述美國海軍部長戴托羅(Carlos Del Toro)說法稱,哥倫比亞級戰略潛艦將是美國戰略威懾的基石。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司令考德爾(Daryl Caudle)也強調,彈道飛彈核潛艦(即戰略核潛艦)作為美軍核三位一體中最有生存能力一環的重要性,這些潛艦會在海面下持續監視,「對那些試圖做出不可告人事情的對手,形成強有力的威懾。」

當今世界,美國是唯一一個「只有核潛艦、而沒有常規動力潛艦」的國家。現役的70多艘核潛艦,包括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巡弋飛彈核潛艦,及洛杉磯級、海狼級(Seawolf Class)與維吉尼亞級攻擊型核潛艦。

依據美國海軍規劃,現正持續建造的維吉尼亞級潛艦將取代洛杉磯級,扮演美國海軍21世紀的核攻擊潛艦主力;哥倫比亞級潛艦計劃建造至少12艘,將逐步取代現有的14艘俄亥俄級。俄亥俄級將從2027年開始退役。

美國海軍正繼續研製新一代核動力攻擊潛艦(SSN),對其暫定名為SSN(X)。美國海軍將在10年內開始採購SSN(X),重心將由支援陸上戰爭,轉移為水面與水下敵方艦隊戰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