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加利亞等3國關閉領空、俄外長出訪塞爾維亞受阻 克宮氣炸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出訪塞爾維亞受阻,事後在記者會上抱怨。(歐新社)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出訪塞爾維亞受阻,事後在記者會上抱怨。(歐新社)

2022/06/06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原訂於6日與7日訪問親俄的塞爾維亞,但由於塞爾維亞的鄰國保加利亞、北馬其頓、蒙特內哥羅拒絕開放領空,專機不得飛過、訪問被迫取消,克里姆林宮與拉夫羅夫大力抨擊此事。

綜合《塔斯社》(TASS)、《法新社》報導,拉夫羅夫在記者會上表示,「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這種做法是在剝奪一個主權國家執行外交政策的權力。」

拉夫羅夫的訪問行程告吹之後,克里姆林宮也發表了譴責聲明,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這種對抗我國的敵意行為,可能會造成某方面的問題。」他同時表示,俄羅斯將繼續與塞爾維亞保持聯繫。

塞爾維亞東方鄰國保加利亞外交部在聲明中解釋,拒絕開放領空是基於歐盟的政策,「保加利亞外交部於2022年6月1日發布照會,拒絕為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的座機飛越保加利亞的申請給予外交許可。此舉是基於歐盟(EU)對於俄羅斯的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