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勵志!她在麥當勞工作並兼4份差 如今前往太空旅行

艾查薩雷(Katya Echazarreta)去曾在麥當勞工作並身兼4份差事來養活自己,沒想到如今竟然前往太空旅行。(美聯社)

艾查薩雷(Katya Echazarreta)去曾在麥當勞工作並身兼4份差事來養活自己,沒想到如今竟然前往太空旅行。(美聯社)

2022/06/05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厲害了!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的太空旅遊公司藍色起源,於美東時間4日上午9時26分(台灣時間4日晚間9時26分)在德州發射火箭,將6名乘客送上太空,其中1人就是墨西哥裔的工程師艾查薩雷(Katya Echazarreta),她過去曾在麥當勞工作並身兼4份差事來養活自己,沒想到如今竟然飛到地球外面。

《CNN》報導,艾查薩雷是首個進行太空旅行的墨西哥女性,也是繼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貝拉(Rodolfo Neri Vela)後的第2名墨西哥人,她被非營利組織Space for Humanity從數千人中挑選出來飛上太空。

艾查薩雷7歲時跟著家人移居美國,在17、18歲時,她為了籌到大學學費便在麥當勞上班,最多同時還做4份差事。目前艾查薩雷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工程學碩士生,曾經在NASA的加州實驗室工作,同時也是1名科普網紅,不僅在TikTok上有33萬名粉絲,還主持YouTube和《CBS》的科學節目。

藍色起源此次太空之旅的座位費用並未公開,但和艾查薩雷同行的乘客都大有來頭,例如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飛機業務公司董事長哈丁(Hamish Harding)、房地產公司創辦人羅賓遜(Jaison Robinson)、私募股權投資公司聯合創辦人韋斯科沃(Victor Vescovo)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