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弟不挺了? 俄國施壓要求經濟援助 中國「恕難從命」

外媒報導,俄羅斯至少曾對中國施壓兩次,要求提供新形式經濟援助,但中國因擔心西方制裁的警告而「恕難從命」。(路透)

外媒報導,俄羅斯至少曾對中國施壓兩次,要求提供新形式經濟援助,但中國因擔心西方制裁的警告而「恕難從命」。(路透)

2022/06/03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美國等全球多國制裁,迄今拒絕譴責俄國侵略行徑的中國,似乎成為俄國為數不多的「盟友」。外媒報導,俄羅斯至少曾對中國施壓兩次,要求提供新形式經濟援助,但中國因擔心西方制裁的警告而「恕難從命」。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最近幾週,俄羅斯官員向中國提出越來越多的請求,要求中國提供更多支持,呼籲中國兌現其在烏俄戰事前幾週就建立的「無限制」夥伴關係的確認,「中國領導層希望在不違反西方制裁的情況下,擴大對俄羅斯的援助,並限制它將採取的行動」。

一位要求匿名的中國官員透露,莫斯科至少兩次向北京施壓,要求提供新形式的經濟支持,但他認為這種要求是「讓人緊張的」;另一名官員則指出,俄羅斯要求的經濟支持項目,包含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前維持「貿易承諾」,以及現在受到美國和其他國家批准的財政與技術支持。

「中國已就烏克蘭局勢以及對俄羅斯的非法制裁表明了立場。」中國一名知情人士指出,中方理解莫斯科的困境,「但我們不能在這次對話中忽視我們自己的處境,中國將永遠為中國人民的最大利益行事」。

報導指出,中國的戰略夥伴俄羅斯,發動一場北京沒有預料到的戰爭進入第4個月,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責成他最親密的顧問想出在不違反制裁的情況下,在財政上幫助俄羅斯的方法。」但一名美國高級官員直言,這對俄羅斯來說仍然不夠。

該美國高級官員指出,中國應該公開表示中立,而不是在經濟上對俄羅斯妥協,「其中許多目標是相互矛盾的。很難同時滿足它們」。《華盛頓郵報》對此詢問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並未得到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