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擾台! 共機頻逼近加拿大軍機騷擾 僅距6公尺還比中指

加拿大CP-140「極光」反潛機(CP-140 Aurora)。(取自加拿大政府網站)

加拿大CP-140「極光」反潛機(CP-140 Aurora)。(取自加拿大政府網站)

2022/06/02 19:5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加拿大軍方1日表示,加國協助執行聯合國對北韓制裁行動的偵察機,一再於公海上空遭中國軍機逼近騷擾,有時距離近到僅有6公尺,雙方飛行員可以看到彼此,有幾次迫使加國軍機須改變飛航路徑來避免相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日報導,加拿大武裝部隊媒體關係負責人包舍利耶(Dan Le Bouthillier)1日表示,中國軍方在這些接觸中並未遵守國際航空安全規範,「不專業而且置我國加拿大空軍人員的安全於險境」。

加拿大「環球新聞」(Global News)網站1日披露此事,引述加國軍方多個消息來源指出,騷擾加國偵察機的中國軍機,經常以相距20到200英尺(6到30公尺)逼近,不僅近到雙方飛行員可以有眼神接觸,有時中方飛行員還比中指。

國防部證實這些事件的細節,發言人說,這些事件是該部「所擔心的,而且愈加頻繁」。加國政府已為此向北京提出多次譴責,但是據信中國並未回應。

遭中國軍機騷擾的是一架4月26日到5月26日期間,從日本沖繩嘉手納美國空軍基地起飛,執行「霓虹行動」(Operation Neon)的加拿大CP-140「極光」反潛機(CP-140 Aurora);這是聯合國監視對北韓制裁行動的一環,防範平壤開發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環球新聞指出,加國政府高層官員愈加憂心中國戰鬥機飛行員在亞太地區上空的挑釁行徑「危險地升高」。自去年12月底以來,已經發生約60次中國軍機騷擾事件,其中超過24次被視為具有危險性。渥太華智庫麥當諾—勞雷爾研究院(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柏頓(Charles Burton)說,「那樣的距離在那種高速下是近得嚇人,可能導致墜機」,太常發生的話,有時終究會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