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再度發表對中說法:中國是美國的長期挑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法新社)

2022/06/02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個月2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發表對中國政策談話,用三個詞概括美國對中戰略,分別是投資、結盟與競爭,他在本月1日再度談到中國議題,強調中國是美國的長期挑戰,並直言中國希望建構的世界秩序並不自由。

《美國之音》報導,布林肯1日指出,美國當前面臨最嚴重的長期挑戰就是中國,美國的策略是聯合盟友建立國際環境,迫使中國考慮自己咄咄逼人的行為,他認為中國是唯一想要重塑國際法的國家,而且愈來愈有能力達成目標。

布林肯表示,美國在許多全球議題上需要跟中國合作,而中國也可能在疫情或糧食等危機對世界做出貢獻,但中國想要建構的世界秩序讓人質疑。

布林肯分析,美國與盟友想要建構的秩序雖然不完美,但本質上是自由的,而中國卻不是這樣,如果中國想要削弱自由的國際秩序,那美國與盟友將會跳出來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